当前位置:首页 > 养生保健 > 正文

老年人吃豆制品比吃肉强
2016-11-09 15:33:28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本站编辑
  豆制品,如豆腐、豆芽、豆浆、豆腐脑、豆腐干、豆腐皮等,营养丰富,口味好,易消化吸收,是老年人比较理想的营养性食品。豆制品有以下特点:
  1.老人喝豆浆、豆腐脑比喝牛奶好。豆浆、豆腐脑价钱不但比牛奶便宜,而且不含胆固醇。豆浆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铁、铜元素比牛奶高,对胃病、肝病、肾病、肥胖、高血压患者有益。
 
  2.吃豆制品比吃肉强。因为肉类含胆固醇、脂肪,并且不好嚼,不易消化,而豆腐、豆腐干等豆制品,同样可供给蛋白质,适合老年人牙齿不好的特点。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,不但可避免继续摄入胆固醇,而且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。
  3.爱喝酒的老年人,以豆腐、豆芽作下酒菜比其他菜好,因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半胱氨酸, 可以解酒毒,减轻对肝脏的不利影响,是饮酒少影响健康的良方。
  4.虽未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但肥胖的老年人,宜多吃些豆制品,少吃些肉类,因为豆制品含碳水化合物极少,含钠也少,可以预防心血管病,并且不会增加体重。
 

辽宁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  地址: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  邮政编码:116029  邮箱:ltxfwzx@lnnu.edu.cn  联系电话:86+0411-82000000

Copyright © 2016 LTX.LNNU.edu.cn All Rights Reserved. Powered by Vomoc Studio 4.1.15